成蹊

成分比較複杂…求同存異吧,和和氣氣的都可以做朋友。王者荣耀,新三国,虎啸龙吟接受无能。水平很差,期望不要太高😂

论诸葛亮与雍正的相似性

看雍正王朝发现这两个人的相似之处多的出乎我的意料。
两人都是政权里承上启下的人,一个接过康熙的烂摊子,一个接过夷陵的烂摊子。
两人都是实干家,和清流互相看不顺眼,而且都和豪强过不去。手段都挺强硬,不过都是看上去威严刚硬,铁石心肠,其实很心软。
俩人都过于勤勉,结果都累死了…都是为百姓,为天下奋不顾身的主。后期都给人很孤独的感觉。
最重要的是,他们都有一股倔劲,一个面对朝里朝外几乎所有人的反对推行新政,一个面对强大的曹魏不断北伐。这种倔劲在伟人身上其实并不少见,但也不是每个人都有,也不是每个人都想他俩一样倔到这种程度。比如雍正的爹和儿子,就没有他这种刚毅。
不过这俩人区别也挺大的,雍正给我的感觉是半佛半魔,他心怀苍生,但确实性格里有一种阴狠刻薄的因素,城府也深的可怕,而丞相难以捉摸的原因在我看来是纯粹的智商压制…不是说丞相傻白甜,而是雍正毕竟是九龙夺嫡过来的,那是真正惨烈的,纯粹的权术阴谋的斗争,纯粹的争权夺利,与政见或是其他的什么关系不大。

最后,提到这两个人我想到的都是唐国强扮演的形象😂

评论(7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